如此沉吟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 如此沉吟

Powered by LOFTER

【理砂】请无关人员不要随意进入课堂

一点点教授和他的调皮男朋友建设

已确认关系,就是为了甜甜甜

有一些论坛体,从本质上来说本文算乐子文

ooc一点点

5000+

  



  1.

  

  自从跟砂金确认关系后,拉帝奥总是觉得自己的时间被进一步压缩,原本充裕的时间可以够他备完五十二门课程,但自从确定了关系,砂金总是在夜晚进房间缠着自己要看电影,看着看着电影便开始动手动脚,即使自己进行眼神警告也无济于事。

  

  幸好他追求极高的备课效率,每次大清晨拉帝奥左手拿书,右手打字,旁边的大床上的那个罪魁祸首享受完了之后却在沉醉于梦乡,拉帝奥总会在心里暗暗地克扣着砂金周末的休息时间。

  

  但长期保持这样的生活习惯对于拉帝奥来说却是极其折磨的,他强硬地把瘫在沙发上的砂金给强制立正,严肃地盯着砂金说:“砂金,我想我们应该约法三章。”

  

  “你知道我在真理大学里开设了五十二门课程,但是这几个月的生活让我发现我无法追求效率......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拉帝奥发现砂金的注意力并没有在自己的话上,而是执着于拨弄自己的头饰。

  

  “......第一,在我备课时你不能偷偷进来并动手动脚。”拉帝奥叹了口气,继续说。

  

  “明明是你自己每次忍不住......”砂金小声嘟囔着。

  

  拉帝奥装作并没有听见:“第二,不准每天带着奇奇怪怪的香水味凑上来!”

  

  砂金对这点没有否认,“拉帝奥教授,你应该知道我每天面对的都是怎样的客户,我可没有精力像你一样在浴缸里享受。”

  

  拉帝奥稍微沉默,但思考了一会还是强硬的开口:“少接触那些人,实在不行我可以向公司申请让砂金承担真理大学的所有外包任务。”

  

  “喂喂喂,拉帝奥,这可不好吧,我可不想每天看着一群学生从你的教室里出来并大声哭诉着你的罪行,并且我不适合在那里。”

  

  拉帝奥很严肃地盯着砂金:“砂金,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什么意思……”

  

  砂金靠近拉帝奥,似有若无的气息在拉帝奥的耳垂旁散开:“好好好,我知道我们的拉帝奥教授是什么意思了,我尽量。”

  

  拉帝奥感受着面前人的体温,稍微清了清嗓子,将砂金快要黏到他身上的整个人再次拉开。

  

  “还有第三件事,因为再过三个月是真理大学的寰宇级学术交流会,作为这次交流会的负责人,我负责的事情很多,来回会浪费我很多宝贵的时间,所以我决定在学术交流会结束前都暂住于真理大学。”这才是此次重点,拉帝奥将早已在脑海中打了无数遍的草稿一口气说完,他看着砂金,等待着他的反应。

  

  砂金听到这段话身体似乎被静止一般,拉帝奥一下子就看出砂金的笑容有些僵硬,那种漫不经心的态度也消失了,垂落的金色发丝悄然间盖住了眼睛,但只是一会儿的不正常,不知砂金的脑回路中出现了什么转变,砂金很快抬起头,微笑着看着拉帝奥。

  

  这种笑意中带着狡黠,让人摸不透他的意思。

  

  “好啊,拉帝奥,祝你在知识里过得愉快。”他回答,却让拉帝奥隐约感到不对劲。

  

  即使二人在深夜是共枕在一张床上的,拉帝奥却还是感到些许不安,他有些许预感,砂金有个报复的方案。

  

  

  

  

  2.

  

  这些不安在几天后终于引领着答案来到了拉帝奥面前。

  

  在忙得有些晕头转向的几天后,拉帝奥喝了一大口黑咖啡尽力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进入教学,在走进教室的一瞬间,脑中的概率论相关的所有教学资料在涌现的瞬间忽然被一道视线所打破,他锐利的目光直盯向那道视线的主人,暗红带着些许鎏金的眸子却是刹那间睁大。

  

  那人金色的发丝稍微掩盖着眼睛,却没有遮蔽住那人漂亮眼睛里的幸灾乐祸情绪,他并没有穿上那身浮夸的衣服,而是一切从简,穿着当季的休闲服,微微眯着眼,用口语说着什么。

  

  拉帝奥一眼就读出来了,那只花孔雀在说:“很高兴见到你,拉帝奥教授。”

  

  可能是长期一起生活的缘故,拉帝奥不用听见声音就能想象出砂金那戏谑的语气。

  

  他又瞥了一眼砂金,然后开口:“请无关人员不要进入课堂。”

  

  课堂上突然多了很多探究的目光,但砂金神色不变。

  

  拉帝奥收回视线,敛下那些情绪,走到讲台前,开始讲概率论。学者有自己坚持,无论脑中怎样地不平静,但在学问上是不可能让步的,高度的专注驱使他很快就进入了一种教学的物我两忘状态。

  

  在短暂的停顿期间,拉帝奥从那些埋头苦记的学生脸上扫过后望向了那个坐在很靠窗的位置,发现他正在笑脸盈盈地看着自己,手上没有半点动作,拉帝奥皱了皱眉头,像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什么都不想学......”

  

  他倾向于后者,因为赌徒也是要有基本的计算能力的。

  

  拉帝奥从未感觉过一节课是这样的漫长,期间他和砂金的视线几次相撞,他避开砂金的视线,只是继续讲着课,他能感受到系统时的流速是极慢的,而堆积的问题,在大脑的一处继续增加。

  

  什么时候上完课的,拉帝奥不知道,他只是和砂金对视了一眼,便转身离开了课堂,这是属于大学教授的休息时间。

  

  他可以听到身后人的脚步声,轻声的,却带着一种翻盘的得意,拉帝奥不禁想到,在这场恋爱关系中,似乎砂金一直在主导着自己的情绪,而自己却浑然不知。

  

  进了休息室,拉帝奥才转身,与砂金正对上视线,砂金挑了挑眉,他饶有兴致地看着拉帝奥:“教授,怎么停下了,是出了什么事情吗。”

  

  那孔雀翎耳饰因为主人歪头的动作轻轻晃动,而主人却还在装着一副无辜的样子。”

  

  “砂金,你最好快点说为什么来这里。”拉帝奥盯着砂金那充满迷惑性的眼睛。

  

  “啊,教授,你在说什么,我只是来上金融学的课程的啊……”一副天真无辜的语气,可脸上的神情却全然暴露了自己。

  

  “......”拉帝奥的眼神暗了些。

  

  砂金似乎察觉到了拉帝奥的情绪,总算开口:“好好好,拉帝奥教授,别再发你的脾气了,我这次来是因为公司的委托,公司想要考察一下真理大学的金融学教学质量,只是正好派了我这个金融学天才罢了……”

  

  拉帝奥已经摸清砂金的那些小算盘,“砂金,我对你这段话语的信任只有百分之五十,我信任的只有你的第一句话。”

  

  “嗯?那你应该想我怎么说呢,拉帝奥,是让我说出像那些寻常恋人一样的'因为实在是太想你了所以才来找你'吗?”砂金的脸微微凑近拉帝奥。

  

  拉帝奥后退了一点,他避开砂金的探究的目光,开口:“不要开这种无聊的玩笑。”

  

  砂金感到有些好笑,他的眼睛眯起:“你看,教授,我们之间的确不适合这种甜腻的情话。”

  

  拉帝奥将视线转回移到砂金的脖颈上,那串奴隶编码让他看了有些心烦:“你打算做什么?”

  

  “教授这句话是有些有趣,在学校还能做什么呢,无非是学习,难不成,教授还想做一些其他的事情。”砂金很期待能看见拉帝奥恼羞成怒的脸。

  

  “希望你脑子里能多装点与金融学有关的知识。”拉帝奥选择忽略砂金的无聊话语,“还有,你应该知道,我的学生的结课率很低,就算是像你这样由公司安排进来的人也有检验测试,希望你能认真对待这门课程。”

  

  一点零星的情绪从砂金那如同漩涡般的眼眸中溢出,拉帝奥听到砂金开口:

  

  “拉帝奥教授,乐意奉陪。”

  

  

  

  3.

  

|谁知道那位新来的金融学的金发帅哥是谁啊|!急急急急急急!照片jpg.

|1L 楼主

|最近被怎么写关于忆泡是否可以改变形态的|课题研究报告给逼疯了,偶然间看到了这位|金发帅哥,瞬间感觉被治愈了,很想知道他|是谁啊!

|2L谁可以把次元扑满给拷起来啊!

|被实验室里的那只到处乱窜的次元扑满给逼|疯了,但我也不知道那位帅哥是谁,有知情|人士透露吗?

|3L数据怎么又不对劲

|+1

|4L是谁一直不睡觉大半夜搁那唱不眠之夜?

|楼上说了半天感觉没一个有用的啊

|5L求拉帝奥教授高抬贵笔

|来来来,知情人士来了,那位金融系帅哥据|说是公司派来的,秘密情报也许是p45高管|。

|6L内鬼

|说得不完整,那位帅哥叫砂金,那位帅哥不|仅是公司的人,还跟拉帝奥教授走得很近,|本人是寰宇考古系的,回宿舍的路离拉帝奥|教授的休息室很近,已经好几次看到砂金和|拉帝奥教授同进休息室了。

|7L谁在教室吃魔芋爽了真服了

|感觉有问题,请问有人知道二位的关系吗?|8L谁在教室吃馍馍卷真谢谢了

|感觉能浅浅造谣,毕竟拉帝奥教授与人关系|密切是很少见。

|9L不想再被狐仙欺骗感情

|先造谣再说吧,毕竟拉帝奥教授的谣难造,|就没见拉帝奥教授有什么温柔的情绪。

|10L

|+1

|11L

|+1

|......

|72L鸭血给我放辣锅

|照片jpg.最新出炉的消息!看到那位帅哥和拉帝奥教授在那家连锁的尚滋味吃饭,两人的气氛很怪,我说不上来是什么气氛,坐在斜对面都能感受到拉帝奥教授的威压。

|73L太太更新了没

|不管了,我先浅浅地造谣一下二人关系。

|74L谁能把那只次元扑满从命途解析系带走

|什么都磕只会让你陷入困境。

|75L小孔雀

|其实你们不妨可以把二人关系再想深一点,|说不定他们关系更有趣。

|76L猫糕主宰世界

|楼上似乎是知情人?

|77L你们赶紧给我交往啊

|如果要再想深的话也只有那种关系更亲密了|吧……

|78L勿扰

|难道说......是兄弟!

|79L丰门

|楼上的真是油盐不进......

|80L鸭血给我放辣锅

|!!!砂金学长刚才低头看手机了,他好像|在偷笑,等下,拉帝奥教授也凑过去看了!

|81L我需要更多黑塔

|有戏有戏

|82L下次一定养追击角色

|+1

|83L可爱生物是可以被原谅的

|+1

|......

|88L......

|说实话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89L鸭血给我放辣锅

|等下,拉帝奥教授也拿起了手机。

|90L庸人自扰

|无聊的讨论

|(该楼已被管理层人员封闭)



  

  “拉帝奥教授,好玩吗?”砂金注视着拉帝奥皱起的眉头,说道。

  

  “无聊的一群人。”拉帝奥的视线离开手机,将手机平放在桌旁。

  

  “学生是应该有放松的权利,你无权干涉他们的课余生活,并且这里是真理大学。”砂金的笑漫不经心,“而且你认为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拉帝奥陷入短暂的沉默,他的视线在砂金的脸上掠过:“我想半年前的那天晚上我们已经确认过一遍了。并且我认为这些学生的讨论侵犯了我们的肖像权。

  

  砂金的笑意不达眼底,他饶有兴致地看着拉帝奥那被人夸赞的脸。真像是拉帝奥,连流露的情绪都要用另一种说法掩盖。

  

  这是属于他们的趣味。而自己,负责让拉帝奥将那些情绪表现在脸上,从言语中流露。

  

  赌徒的心态从未改变。

  

  

  

  

  时间在忙碌间悄然逝去,拉帝奥已经习惯于和砂金共同出现在校园的任何一处,也习惯于一些人注视着他们的目光。

  

  他想,也许学业的压力还不够大。

  

  

  

  

  4.

  

  可最近几天,他发现砂金有的时候会消失在那个靠窗的位置。也许他已经玩腻了这种教授和学生的把戏。拉帝奥这样猜测着,但对于让很自己的学生去除愚钝的任务他还是一丝不苟地在完成,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拉帝奥曾经在砂金面前感受过这种情绪,这种情绪叫担心。

  

  最近的天气有些莫名的寒凉,拉帝奥想,他看着身旁拿着手机在打字颇为专注的砂金,不知道该说什么。

  

  喝了一口咖啡,拉帝奥打算说点什么:“砂金,这次对你来说其实应该算是放假吧。”

  

  砂金并未抬头,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又继续忙着打字。

  

  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拉帝奥强忍着一种要立刻把那只花孔雀踢出去的情绪,他继续问道:“砂金,你打算什么时候吃晚餐。”

  

  这次砂金干脆没有回答。

  

  拉帝奥感觉自己真的是栽在砂金手上了,否则怎么会冲动地站起,走到砂金面前,抢过他的手机,看到上面的备注是哲学系学弟,眼神晦暗。

  

  “......解释解释......”拉帝奥将手机举到砂金面前,他的眼神紧盯着对方的眼睛,企图看出什么,但对方的眼睛仍是深邃的,看不懂,也许他的眼眸曾有过迷茫的片刻,但拉帝奥只见过一次。

  

  “拉帝奥教授,不要这么没耐心,这是我交的朋友罢了……”

  

  “朋友?砂金,你的话我并不相信......”他将手机拿回来看,在看清内容的瞬间止住了话语,他阴沉地将手机还给砂金,“砂金,不要讨论很无聊的话题。”

  

  “嗯,我是在帮他而已,拉帝奥,你的情绪并不稳定。”砂金似乎是得逞了,脸上满是坏笑。

  

  拉帝奥深呼吸了一下,将情绪平定后,他开口:“对不起,砂金,刚才是我的问题,但你最近频繁地缺课,可以稍微和我说一下原因吗?”

  

  虽然天气很冷,但毕竟室内开着暖气,所以砂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衬衫,此时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白衬衫的衣角微微上卷,露出腰腹的一部分,却更显得他的眼神多情流转。

  

  他似乎是在挑战拉帝奥的耐心:“你猜?”

  

  拉帝奥又感受到那种隐约的无力,也许砂金是在惦记上次自己的说的那句话,初次看到砂金在课堂上时他说过一句话:“请无关人员不要进入课堂。”当时这句话确实是针对砂金说的。也许正是这段话,导致砂金这几天和次元扑满一样,都是随时的,但一个是随时逃跑,一个是随时生气。

  

  “砂金,我们需要一次在明面上的对话,你很在意那句话。”拉帝奥清了清嗓子,终于开口。

  

  “嗯哼,我们的拉帝奥教授想起来了啊,其实当时我就想说些什么了。”砂金站了起来一步步向拉帝奥靠近,直到二人视线相对,近在咫尺,“拉帝奥教授,请问我是什么无关的人吗?”

  

  那语气不像质问,更像是情人之间的暧昧情话,是带着热气的,带着气音的。

  

  拉帝奥环上了砂金的腰,二人局势调换。他将砂金堵在墙角,开口:“不是。”

  

  砂金眼光一动,看来终于是撬开了拉帝奥那严实的嘴。

  

  他轻轻地将头靠在拉帝奥耳边,对方的呼吸是那样可以感知。

  

  “拉帝奥教授,关于砂金学员那些落下的课程,我有些个人的看法。”砂金将声音放小,是气声,只有屏息凝神地听才能听清。

  

  

  “我认为砂金学员的成绩全然无法通过这次的测验。”

  

  “他需要你,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的单人辅导。”尾音上扬,像是已经胜券在握。

  

  拉帝奥感到些许荒诞,但嘴角还是漾起了某种浅淡的笑意。

  

  “真是一个赌徒。”他说。

  

  但是赌徒赌赢了,维里塔斯·拉帝奥目前似乎拒绝不了砂金的无理要求。

  

  “单人辅导的第一步是什么?”拉帝奥看着他的眼睛,问道。

  

  “让我想想......”砂金的眼神到处转,似乎真的在思考,忽然,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面上有了笑容。

  

  他用大拇指轻轻划过拉帝奥的嘴唇,凝视着拉帝奥眼尾一抹丹红,浅笑着开口:“这样,是辅导的第一步。”

  

  “相信我亲爱的教授是不会拒绝的吧。”

  

  

  孔雀都有任性地开屏的时候。

  

  

  

  

  End

  

  彩蛋是一点无语的义父(与正文无关,没有一定要看的必要)(有粮票!)

  推一推上一篇【理砂】花孔雀 一些拉扯的建设

  

  

  

  

  

  

  






  

  


  

  


评论(10)
热度(59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4-02-23